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 组织召开企业燃气管道安全检查维护协调会

日期:2021-07-01 14:49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2021年7月1日上午10时,区·镇应急办组织辖区八家铝材厂负责人和大冶市华润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应急办会议室召开企业燃气管道安全检查维护协调会。

此次协调会是根据市委常委王细军和镇长文建统在6月14日、15日燃气安全检查中提出的指示要求召开的,目的是要解决企业燃气管道检查技术力量不足,燃气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的问题。

会上,八家铝材厂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关于与华润燃气购买服务开展燃气管道安全检查的疑虑。一是检查维护的费用;二是检查的频率;三是检查的范围;四是落实整改的责任。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大冶华润燃气公司的郑胜利经理现场承诺:对还地桥辖区用气企业,每月开展一次免费燃气管道安全检查,24小时接受免费咨询。

应急办胡晓波主任对企业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专”。企业要落实专人负责本企业的燃气管道安全,负责人员要相对固定,专门对接燃气公司的检查维护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投”。企业要确保用于隐患整改的安全投入;三是“修”。企业对涉及燃气管道的动火作业必须向燃气公司、应急办报批,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按要求施工;四是“用”。企业天然气设备设施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操作;五是“接”。企业要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燃气管道。所有新装、改装燃气管道必须经燃气公司现场审核同意,按相关标准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所有管道设施和构配件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完成后必须按相关规范标准经严格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六是“培”。燃气公司免费对企业燃气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逐步提高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七是“保”。企业要积极投保燃气安全险,年保费1.5万元,最高可以获得1000万元财产保障。

参会的企业一致同意今天会议达成的意见,承诺一定加大安全投入,积极配合大冶市华润燃气公司开展企业燃气管道安全检查,严格按燃气公司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区·镇铝材行业燃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