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举办“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百姓宣讲活动

日期:2021-07-01 15:02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6月29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在该镇马石村爱心中转站举办“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百姓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马石村退休教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张远坤以“樊湖东岸的星火”为题,从“圣火映天”、“星火燎原”、“烽火烈焰”三大方面,向来自马石、前湖、山庄等村100余名群众讲述了民主先师鲁仲岱(土库村人),在樊湖东岸的雨山、城山(现在河泾港社区、黄金湖村一带)设黉授课,传播先进思想;早期共产党员祝大川组织河泽嘴农协会董治武、刘惠心等人,千里寻红军刘忠、向南亭、尹宗稀,在大冶樊湖东岸闹革命,在横山、三山一带抗日打游击,为党为国捐躯的故事。

张远坤先生的宣讲,内容生动,事实详实,为马石村及周边村民讲了一堂党史上的大冶故事。(通讯员 叶光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