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北泉村:小路灯“点亮”群众幸福路

日期:2021-11-25 18:25 来源:荆楚网

  11月23日6点,在大冶市还地桥镇北泉村,一盏盏崭新明亮的路灯犹如卫兵,守护着从该村到南湾中学早起上学的小孩,犹如启明星般照亮他们求学的路。

“以前的路灯有一半是歪的、瞎的,是摆设,早晨小孩上学不安全。该村近期更换了标有‘北泉村欢迎你’字样的全新太阳能路灯,既照亮了孩子上学的路,白天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尹湾村民石梅宝高兴地说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村工作组说。

“换下来的路灯我们没有丢弃,都修好分给各自然湾,安装在各村路口处,让旧路灯继续发光发热,为村庄亮化、基层治理继续作贡献。”村干部肖本棋称。

今年8月份,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村工作组进驻北泉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工作组和村委一起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小处着手,从点亮路灯开始,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

目前,该村主干道新更换路灯55盏,栽种绿化草皮800平方米,修建小栅栏6处, 1000米的主干道也已刷黑,村庄绿化、亮化、主道黑化,整村美化等“四化工程”让人叹为观止。

“再给我九个月时间,北泉村民的生活会像北泉的柿子那样红红火火。”北泉村支部书记陈新胜自信地说,我们村正着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成为集休闲观光、瓜果采摘、农家乐服务等项目于一体的好去处。白天的路灯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讯员 供图

小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路,也点亮了北泉的乡村振兴梦。这是乡亲们期盼的未来,也是该村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来源:荆楚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