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聚焦关键环节 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1-11-29 17:15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这个月是换届选举大会召开的集中期,必须抓好主要矛盾重点村,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强调换届纪律,特别是选举大会当选的村干部中餐饮酒和违规招待的问题”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纪委明确分工职责后,立即成立2个重点督察组,分赴区·镇34个村、社区,通过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换届选举开展情况。

今年是换届选举年,区·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释法,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积极发挥村级“两员”监督触角作用,紧盯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实现村级监督“全覆盖”,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依法依规进行。截至目前,区·镇纪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2人次数,提出暂缓或否定意见5人次;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7次,消除风险隐患12个;办理相关案件3个,涉及村干部5人次。

下一步,区·镇纪委将加强重点村“两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工作,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肖思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