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化解招工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1-12-07 09:11 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区·镇“双千”工作专班对各企业反映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发现招工难,尤其是专业技术工人短缺仍是大多数企业存在的“通病”。该专班随即赴相关企业调研,了解用工短缺的原因。经调查,还地桥镇务工人员多数年龄偏大,由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水平、生活条件等与城区存在一定差距,年轻人、专业人才大多选择外出务工。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区·镇“双千”工作专班,采取一快一慢、近远相宜的方式,“快速”为湖北创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免费制作“招工宣传手册”2万余册,并分发至34个村(社区),同时,在镇小学、镇中学门口等人流量大的位置,设立招工宣传栏,提高企业招工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已成功为企业招工1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荒问题。

“慢条斯理,有条不紊”帮助大冶市辉煌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环保安全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等19家企业的19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技术改造。鼓励企业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逐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截至目前,区·镇纳入扫零计划的规上制造业企业40家,已建研发机构企业39家,其中省级平台1家,黄石市级平台6家。

组织区·镇31个村500余人,在居住地“就近”参与市商务局组织的“电商培训会”,学习网络营销知识,掌握电商平台实操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为企业拓宽营销渠道。

这些举措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实际问题,体现了助推临空区发展跑出加速度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