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诵读迎元旦, 书香润人生”新年读书分享会——还地桥镇小学开展“书香校园”阅读活动

日期:2021-12-31 18:0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新年到来之际,还地桥镇小学开展了题为“诵读迎元旦, 书香润人生”新年读书分享活动。活动有班级、足球场、阅览室、留守儿童之家班级分享,集中分享,教师分享等形式。

中心学校李明发督导员通过自己的分享,指出了阅读的重要性,怎样在平时教育教学过程中来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

还地桥镇小学程显栋校长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一书,并阐述了“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的人生哲理。

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读书心得:“春天播下一颗热爱读书的种子,让它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秋天会获取读书的果实”。鼓励更多家长积极陪同孩子阅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一篇篇读书心得,一句句经典名段,分享书目有中外名著,有名人传记……让与会观众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该校长期以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课程理念,推进“三个课堂”有效开展,引领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增强阅读理解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具体表现。

今后一阶段,学校将坚持在师生中举行朗读比赛、征文等活动,打造乡村学校“书香校园”的先行者,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带动家庭、学生、教师、全社会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通讯员 黄汉章  余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