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临空区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开展“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23 09:05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区·镇不断创新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深化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最美家庭”事迹宣讲

4月22日,区·镇妇联主席阮佳慧同志对曾获“全国文明家庭”、黄石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吴惠广家庭进行宣讲。该家庭爱党爱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人为善、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其家庭成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获得一致好评。此次宣讲倡导了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

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抵制婚嫁恶俗,提倡喜事新办简办,大力营造新时代文明新风,4月22日上午,在区·镇文体站开展了“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参加群众发放大冶市婚俗改革倡议书1500余份并介绍婚俗改革具体内容,加强群众对文明婚俗新风尚的了解。同时组织学习《民法典》关于婚姻法相关内容,使更多群众能够知法、懂法、自觉守法,让大家对婚事新办、简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开展“创建美丽庭院,清洁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区·镇妇联积极响应“清洁庭院巾帼行动”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动广大妇女、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创美丽庭院,清洁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及妇女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当中,以家庭“小环境”的改善带动村(社区)“大环境”的改变,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