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部门动态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1-04-01 15:15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3月27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2021年区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会。区·镇全体班子成员、蹲村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260多人参加会议。

去年,区·镇为了扭转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传教育、依法查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区·镇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强化:一是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市安委会关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十条措施》的要求,筑牢责任落实、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外包业务的安全管理和应急准备等六道安全防线,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借外脑提升专业能力。今年该镇将投入40万元聘请2名常驻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参与该镇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四是落实成员单位齐抓共管。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和成员单位的作用,建立三项制度(工作联络制度、工作开展制度、工作考核制度),促进各专业委员会和成员单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五是狠抓安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和新员工的教育培训,加强企业安全标语、安全栏、安全文化长廊等安全文化建设。六是从严立案查处警示。根据今年3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的要求,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台式,采取法律监督、部门监督、行业监督、舆论监督等方式多管齐下,织密安全生产的监督网。

此外,区·镇近期还将组织一次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行动,开展一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集中培训,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过一系列举措,区·镇1至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平安稳定,确保了开好头、起好步,为区·镇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柯汉林  纪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