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部门动态

黄石临空经济区与新华日报资产管理公司举行项目考察座谈会

日期:2021-04-28 09:3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4月26日下午,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与前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考察的新华日报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世国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对接绿色矿山和新材料产业园合作相关事宜。

会前,在还地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志平、还地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曹晓溪、屏峰资源和临空建投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创富绿色矿山和冶金灰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绿色矿山实施前期手续办理及矿山开采成本、加工工艺流程、矿石供需市场行情等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双方对绿色矿山和新材料产业园两项目的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简要介绍了黄石临空经济区基本情况;刘世国介绍了新华日报资产管理公司资产规模组成,现主要开展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保理业务及产业园运营招商四大业务板块相关情况。

王细军对刘世国一行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考察投资项目表示欢迎。他说,黄石临空经济区交通方便快捷,随着湖北省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正式启动建设和鄂州花湖机场即将“起飞”,黄石临空经济区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就绿色矿山和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前景进行再次强调:绿色矿山项目属于稀缺性资源项目,目前证照手续齐全,将很快的投产见效,而跟本地民营企业合作的示范性项目新材料产业园也结合国家宏观政策改变了运营模式进行了产业升级,已达到改善环境、节约用地、产品升级、增加竞争力的目的。预测未来项目将达到每年500万吨的产能,20-30亿元的产值,2-3亿元的税收。

历史沉浮,江苏与黄石渊源颇深,一个江苏人盛宣怀发现大冶铁山储量丰富,选定黄石港东首吴王庙旁作为中国第一家新式铁厂厂址,在黄石这座城市留下功绩,造福一方,可以说“没有江苏人盛宣怀,就没有现在的黄石市”。在抗击疫情期间,江苏人再一次伸出援手,对口支援黄石,与黄石并肩作战,成功打赢了“黄石保卫战”,由此结下深厚抗疫情谊,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如今,兄弟姐妹们再次来到黄石,让大家倍感亲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寻找合作契机,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