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部门动态

饱蘸富池之墨 巧绘临空之图——市委常委王细军率团赴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考察学习

日期:2021-06-30 10:0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6月24日,王细军常委率领区·镇领导文建统、张志平、曹晓溪及华新水泥(大冶)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清江、屏峰资源公司总经理卢兰华等一行赴阳新富池镇考察学习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水泥生产项目、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及亿吨机制砂项目。阳新县分管工业副县长、富池镇党委书记及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相关项目负责同志热情接待,陪同考察。

在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会议室举行交流会。会上,该工业园负责同志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发展规划及水泥生产项目、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亿吨机制砂项目的有关情况。王细军常委代表考察团向阳新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与华新水泥(大冶)公司合作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机制砂项目有关情况,提出了项目合作模式、社会资本如何引进等重点交流学习的事项。在交流中,王常委突出讲了两个字:“适”和“实”。临空区的机制砂项目是“适应”临空区的经济发展而生,是“适应”临空区的经济而建,要办好该项目必须讲“实际”,依“实情”,不能高谈阔论,不能画饼充饥。对照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机制砂项目,黄石临空区还有很多思考,主要表现在运作模式的思考,生态环保的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根据王细军常委的交流发言,阳新县及华新水泥黄石工业园的相关领导分别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他们指出,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要有科技含量,要有超前思维,长远规划,统筹推进,要有走一步看三步的敏锐智慧,要有走一步跨三步的勇士胆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阳新富池之行,考察团收获颇丰,感触至深,看到了阳新人奔市场的决心,建家园的干劲;听到了华新人的立企之言,强企之歌。悟到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人一世,奋斗一生的道理。考察学习结束后,临空区阳新县领导互赠留言。

阳新县领导留言为:黄阳一家和,共谱创新歌。

黄石临空领导留言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阳新之径,临空为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