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图片要闻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王细军同志带队赴武穴市考察学习

日期:2021-03-19 16:04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3月12日,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带队赴武穴市考察学习机制砂项目,大冶市自规局副局长黄建、市经信局副局长朱容准、市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陈建国及区镇领导文建统、张志平、曹晓溪参加考察。武穴市市政府热情接待,副市长叶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首先,考察团一行来到武穴市民本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考察了该企业尾矿泥浆固液分离中心、粗骨料加工场地、精品机制砂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矿山开采、砂石加工、砂石水洗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固废综合利用、清水循环利用等流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规划、建设模式、管理模式、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接着,考察团来到华新骨料(武穴)有限公司,重点参观了该企业骨料生产线破碎系统、皮带运输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机房监控系统等流程。华新骨料(武穴)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技术装备、经济社会效益以及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现状、污泥再回收利用资源化等情况。随后,考察团与武穴市相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就矿山选址、机制砂生产及其市场前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获得了比较全面的第一手资料信息。

华新骨料(武穴)有限公司考察现场

实地考察结束后,于当日下午召开了企业交流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王细军同志高度赞扬武穴市在矿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新思想、新举措,同时介绍了大冶市矿产资源转型发展历程,黄石临空经济区组建资源管理国有平台公司,实现资源整合和综合开发利用的现实意义,并就此次考察学习梳理出的机制砂项目合作和经营模式、配套矿山与生产线的关系、生产规模与用地需求、投资规模与经济效益、场地布局和建设周期、如何选择合理的制砂工艺和产品、项目市场前景、运输成本及环保等方面的问题与武穴市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武穴市副市长叶林针对考察团提出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现场

通过参观学习武穴市机制砂和骨料生产企业的自动化水平、科技含量、集约化程度、绿色理念以及规模、规范、环保、可持续发展水平,给予我们多方面的经验。后续要进一步排摸、勘察、论证镇域内的矿产资源,加强与市自规局对接,按照“能编尽编”的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矿规编制工作,围绕“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产业聚集”的总体要求,合理布局砂石加工企业,全力推进机制砂、骨料项目快速落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武穴之行,成效显著。在王细军常委及区镇党委、政府的坚强带领下,黄石临空经济区的机制砂项目一定会早日落地,为临空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