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图片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1-04-23 18:5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2日上午,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在区·镇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共有二项内容,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王细军为区·镇党员干部讲党课,大冶市党史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俞玲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来自区·镇各级党组织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市镇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代表、政府机关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细军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以‘历史担当’激励奋发作为”为题,为参会人员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党史、党史的发展脉络、党史的时间脉络、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对区·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五个不动摇”要求,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为区·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实在、指导区·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党课。

俞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四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必读书和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宣讲。俞玲的宣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有声有色,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临空区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极大地帮助。

会议要求,区·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态化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各级党员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宣讲;各村(社区)要动员组织党员、教师、文艺骨干、先进典型、志愿者、“五老”人员等,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英烈、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中小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化“双千”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讯员 叶光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