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图片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村庄清洁行动

日期:2021-08-23 09:0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切实加强对镇、村突出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卫生质量,阻断病毒传播源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在·范围内广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

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开展消毒工作

据悉,该区·镇本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主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围绕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通过部门协同、镇村联动、 全民参与,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做到各类垃圾处理到位、卫生死角扫除到位、公共区域或点位消毒到位、“十乱”现象整治到位等。以“扫干净、码整齐、清通畅、保常态”为主题,引导农村居民将农村公共活动区域、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等扫干净,将堆放在房前屋后、庭院、晒场等地的砖块、木棍等杂物码整齐,将村庄违建畜禽栏舍、各类垃圾及废弃物、违章和破损、污损广告清通畅,使之逐步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村庄清洁行动常态长效管护机制。

8月17日,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交通站场进行全面消杀,安排人员值守并督促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个体商超经营业主做好进出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劝导进出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提高防疫意识;在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提示牌,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靠行为进行整治,向沿街店面宣传“门前三包”政策,清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摆等行为。


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废品,清扫清运垃圾

8月18日,区·镇财政所、文体站、政务服务中心、建投公司等部门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大扫除活动,对护栏、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确保卫生保洁无缝隙、全覆盖、零死角,对门前乱停乱放摩托车进行清理,提升单位环境卫生形象;园管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镇区内花坛进行清理,捡拾垃圾,保持花坛美化形象、对镇区主干道进行洒水、冲洗、进行药物消杀,对各卫生死角组织专人擦洗、清理,对镇区主干道道路两旁杂草进行清理,保持镇区道路清洁;各村(社区)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志愿者对村(居)委会附近道路垃圾进行清理,对路边墙面杂草枯枝进行集中收集清理,同时组织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宣讲防疫政策,劝导村(居)民出行要规范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爱护环境、保护卫生。

8月19日,还地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楼、庭院、门前道路进行全面大扫除。对于室内场所,做好办公室、会议室、楼道、走廊等室内环境清洁卫生,桌椅柜子无积尘,地面整洁,门窗玻璃洁净明亮。对于庭院绿化带,全员参与杂草清除、树枝修剪,充分体现了参与卫生打扫积极热情。全面提高了全所干部职工的爱国卫生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单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园管公司组织对垃圾除臭设备、钩臂车进行清洗消毒,对路边杂草区域进行垃圾清理,割除杂草作业,保持镇区道路环境卫生清洁;还桥村、板桥村等村(社区)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拿起扫把、铁锹、布袋、长杆夹、消毒药水桶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辖区、对农贸市场、湾组进行全面清扫整理,从硬化路面到角角落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志愿者清除杂草

8月20至22日,区·镇34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1000余名志愿者在村“两委”和驻村乡村振兴工作组的带领下,分散在公路边、居民房前屋后等位置,锄草的锄草、清除垃圾的清除垃圾、清沟的清沟……到处是“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区·镇长岭村活动现场,大冶市滨湖学校驻长岭村工作组李儒祥介绍,我们工作组与村“两委”成员、群众志愿30余人,早晨7点就带上镰刀、锄头、铁锹、柴刀、扫帚等劳动工具到达毛家湾集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虽然任务重、天气热,身上爬满虫子,手被刺伤,汗流浃背,但是为了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大家仍然热情高涨,毫无怨言。(通讯员 叶光华 程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