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头条要闻

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参与、积极作为 ——还地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五进五访”活动

日期:2020-11-16 09:27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今年临空经济区建设后,咱们还地桥的百姓出门方便多了,不仅道路改宽了,而且还通了公交哩。唯一的不足就是现在镇里的车流量越来越大,一些找不到停车位的汽车乱停乱放,影响了镇容镇貌。”这是10月20日上午黄石临空经济区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五进五访”活动中,镇区居民向代表反映的情况。

据了解,这是该区·镇人大主席团为落实上级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同时进一步围绕党委中心,发挥人大代表在临空区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领域的作用所举办的活动。此次活动以3个代表小组、9个代表小分队为单位开展,代表们带着视察任务进企事业单位、进工业园区、进中心市场、进医院、进村,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访工人农民、访商户业主、访医护医疗人员、访选民代表和贫困户家庭。并将视察结果向人大主席团进行汇报,使基层的百姓心声得到有效传递。

此次活动共有111名代表参加,一天的时间里,代表们走访了3个村、4家企事业单位、3家企业、1家医院、3家超市,与单位负责人、企业业主、贫困户等进行座谈200余人次。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共提出18条代表建议。下一步,还地桥镇人大主席团将对18条建议进行梳理,并进行交办,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该区·镇人大主席张志平表示,今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汛情也对各级党委、政府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个时候开展“五进五访”活动,是履行代表职能的需要,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需要。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定要树立“人人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人”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在民生建设、经济发展等领域发挥好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