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临空要闻>头条要闻

学经验 提信心 强内功 考察取“真经” 发展觅“良方”

日期:2020-12-29 11:25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为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以更高的标准规划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12月23日上午,黄石临空经济区组织考察团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等地考察学习产业基地建设、新材料行业发展等先进经验。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亲自带队,党委委员、副镇长曹晓溪,还地桥镇自规所、环保所、屏峰资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多家企业代表参加考察。荆门市东宝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在荆门市东宝区,考察团首先来到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凯龙矿业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凯龙矿业的采石场、生产车间、控制室等重要作业场所,深入了解厂区整体规划,重点考察了生产设备自动化控制及远程监测、纳米碳酸钙生产区,听取了关于企业基地规划设计、建设模式、管理模式、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东宝区有关领导着重对资源重组转型发展、企业先进的人工智能管理理念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交流,考察团成员对这一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悉,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原省属军工企业——国营襄沙化工厂(代号第9615厂),于1994年主体改制组建而成。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从单一的地方军工企业发展为多元构架的企业集团,其中矿业产品板块中建筑用石料生产能力为800万吨/年,氧化钙(石灰)生产能力为20万吨/年,纳米碳酸钙生产能力为5万吨/年。公司于2015年12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随后,考察团在东宝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八里干沟石灰窑拆除复绿环保治理现场、湖北众为钙业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众为钙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企业交流座谈会。会上,东宝区负责人介绍了八里干沟石灰窑整合转型的历程。目前,该企业已建成8座环保立窑生产线,基本实现了人工智能管理,其环保管理、运输管理和监测监控水平已达到或超过行业污染防治绩效二级以上技术标准,实现了“1+3”整合模式,后期逐步实现“1+5”模式。市委常委王细军同志在座谈会上高度赞扬东宝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并表示学成归来、借鉴经验、大力创新、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在考察学习中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增加了强企的信心,看到了发展的前景。大家一致认为,黄石临空经济区是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同时,具有不可多得的人才优势,发展前景开阔。回去后,一定要在黄石、大冶两市的坚强领导下,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干一场,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建成黄石临空新材料产业基地,为黄石临空经济区的大发展添上浓墨重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