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市领导赴临空区·还地桥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盼所需 全力推进活动落地落实

日期:2022-06-08 17:1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6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赴还地桥镇东庄村、下畈村、土库村、兴进铝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目前东庄村集体经济发展最大困难是什么?村两委配合情况怎么样?”每来到一个村,王细军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与镇村干部以及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声音,掌握一线情况。

王细军强调,要坚持问需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所盼所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系统梳理问题需求,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真正把群众面临的迫切、具体的问题发现出来,把意见收集上来;要坚持问计于民,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深入调查研究,对梳理反映的问题清单做到与群众共商办法、共解难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做好回应,把好事实事办出效果、办出温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效于民,以人民群众认可不认可、同意不同意、满意不满意为重要标准,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