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送健康进校园

日期:2022-07-04 17:50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实践活动,提高学校师生夏季传染病防控意识、科学撑握脑卒中和胸痛急救常识。74日上午,还地桥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该镇马石立学校,对100余名在校师生开展夏季传染病、高温易发病防控及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中,该院医务科主任张海松讲授了《中小学生传染病防控策略》、副院长黄益俊讲授了《胸痛、脑卒中防治知识》等急救常识,同时针对暑期高温易发生的手足口病、新冠肺炎、腹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师生们的生活规律给予了健康指导。培训结束后,护理部主任李冬梅为大家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

会后,该院医护人员还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体重、随机血糖;量身高、腰围;房颤筛查等。

还地桥中心卫生院院长张鑫介绍,本次送健康知识进校园,是该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实践活动的一项任务清单,通过宣传宣讲夏季传染病、易发病防控及急救知识,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对传染病和夏季易发病的防控急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