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财政预决算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2-05-30 11:14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40341 分     类:
发布机构: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 发文日期: 2022-05-30 11:14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名   称: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1)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2)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件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件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8)

九、项目支出表(见附件9)

第三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概况

主要职责

1、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上级政协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有关工作的落实;

2、承担工业、农业、财政、林业、水利、防汛抗旱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公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它工作;

3、承担人口与计划生育、国土资源管理、村镇建设规划、民政优抚、民族宗教、劳动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它工作;

  1.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由单位本级0个内设机构和纳入预算汇编范围的0个二级事业单位组成。具体构成如下: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1

2

3

4

5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二级事业单位

1

2

3

4

5

第二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1)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2)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件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件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8)

九、项目支出表(见附件9)

第三部分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7968.03万元(含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二级单位),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7968.03万元(0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增加16577.93万元,增长1192.57%。其中:当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446.03万元,占总收入的47.01%。

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968.03万元(含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二级单位),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968.03万元(0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增加16577.93万元,增长1192.57%。其中:基本支出1256.74万元,占总支出的6.99%;项目支出16711.29万元,占总支出的93.01%。按支出功能分类,行政运行支出1256.74万元,占总支出的6.99%。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968.03万元,较2021年增加16577.93万元,增幅1192.57%。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256.74万元,较2021年减少133.36万元,减幅9.59%;项目支出16711.29万元,较2021年增加16711.29万元,增幅0.00%。

按经济分类分:

(一)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922.75万元,较2021年减少76.45万元,减幅7.65%。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工资、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8.22万元,较2021年减少30.23万元,减幅16.04%。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会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调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77万元,较2021年减少56.68万元,减幅27.99%。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医疗费补助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16711.29万元,较2021年增加16711.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全镇的项目支出列入。我单位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各村驻村辅警岗位补贴经费20.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辅警执勤工资等。

2、村级纪检委员补助经费5.9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各村纪检委员工资等。

3、村干部报酬保险及公用经费808.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村干部工资及保险等。

4、社区干部报酬保险及公用经费88.0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社区干部工资及保险等。

5、办公用品购置经费6.52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办购置办公用品等。

6、外出招商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费用等。

7、打印资料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办打印资料等。

8、招商宣传经费52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宣传工作等。

9、大型推介会和现场会经费32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办举办大型招商推介会等。

10、招商项目解除补偿金经费12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招商项目解除补偿金等。

11、招商保证金退还经费400万元。主要用于退还保证金等。

12、办公用品经费7.16万元。主要用于纪委购置办公用品等。

13、宣传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宣传资料费用等。

14、特殊岗位津贴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特殊岗位津贴等。

15、案件财务审计费用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纪委财务审计费用等。

16、创建办办公费经费7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办购置办公用品等。

17、创建办新闻媒体宣传经费121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办宣传费用等。

18、创建办日常宣传工作经费42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办日常宣传费用等。

19、创建办宣传文化团体活动经费32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办文化团体活动宣传费用等。

20、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费7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工作队办公经费等。

21、档案馆办公费及卫生费经费2.36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卫生费用等。

22、档案馆库房扩建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库房扩建费用等。

23、档案馆档案整理经费7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档案整理费用等。

24、农业农村办办公费经费32.9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等。

25、农业农村办创森及林业投入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森林城市等。

26、农业农村办森林防火带建设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防火带等。

27、农业农村办小型农田水利维修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维修费用等。

28、农业农村办防汛抗旱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旱等。

29、农业农村办宣传资料制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资料制作等。

30、农业农村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检测农产品质量等。

31、农业农村办项目验收第三方服务费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验收费用等。

32、农业农村办厕所革命费用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厕所革命等。

33、农业农村办松线虫治理费用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松线虫治理等。

34、农业农村办耕地专项清理费用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耕地专项清理等。

35、农业农村办生产费用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生产等。

36、农业农村办非洲猪瘟防控费用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非洲猪瘟防控等。

37、农业农村办服务经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等。

38、农业农村办应付款经费15.53万元。主要用于应付款等。

39、卫健中心办公费经费8.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等。

40、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等。

41、卫健中心计生经费26.5万元。主要用于计生服务等。

42、党政办劳务派遣人员经费11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劳务派遣人员经费等。

43、办公楼维修费用经费38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维修等。

44、退休职工费用经费25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职工费用等。

45、办公费经费256万元。主要用于党政办办公费等。

46、院内绿化管理维护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院内绿化维护等。

47、应急办办公费经费94.98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办办公费等。

48、应急办聘请专家费用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聘请专家等。

49、城镇建设项目支出经费8000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

50、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出经费4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发展等。

51、政法办保安服务费经费242.27万元。主要用于保安服务等。

52、政法办工作经费146.7万元。主要用于政法办办公费等。

53、妇联工作经费10.3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办公费等。

54、民政办工作经费35.7万元。主要用于民政办办公费等。

55、团委工作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团委办公费等。

56、统计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统计分局办公费等。

57、经发办工作经费48.1万元。主要用于经发办办公费等。

58、还地桥镇以钱养事经费36.22万元。主要用于以钱养事工作人员经费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及下属0家二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58.22万元,比上年减少30.23万元,下降16.04%,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调出。

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3.4万元、印刷费0.62万元、水电费4.53万、邮电费5.67万元、物业管理(租赁)费0万元、差旅费12.9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护费0万元、会议费6.99万元、培训费3.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47.41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40.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2万元等。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800万元,包括:货物类100万元,工程类400万元,服务类300万元。

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万元,较2021年增加4万元,上升50%。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较2021年减少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我单位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2022年公务用车保有数3辆。

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0%,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进一步厉行节约,严格遵照相关文件执行公务接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预算批复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2年计划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0个,资金0万元,实际占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同时,我局将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评价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如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例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