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关于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0-16 11:32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71428 分     类:
发布机构: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0-16 11:32
文   号: 区·镇办发〔2020〕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名   称: 关于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区·镇直部门单位,各驻村工作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经区·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区·镇全域实行网格化独立封闭式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格划分

根据居住人口、流动人口的分布情况区·镇全域共划分438个网格(具体见附表)。

二、网格员组成

网格员按照“应抽尽抽、能抽尽抽”的原则,主要由全体区·镇干部(含乡改人员、聘用人员)、镇直部门单位成员、驻村工作组成员、全体村(社区)干部、村庄理事会成员、各小区物业公司成员等组成,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身体健康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及青壮年党员等充实网格员队伍。

三、网格化管理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四、工作职责

(一)严格控制网格内人员进出,实行独立封闭式管理。由于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人员必须详细登记备案、测量体温,体温显示正常并经网格长批准后方可进出;

(二)详细掌握网格内群众的健康状况,坚持对网格内一般群众每天随访一次(需测量体温),及时掌握情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等新型肺炎症状的情况及时上报村医、村(居)委会、卫生院及区·镇防控工作指挥部;

(三)对网格内重点人员(近14天内出入过武汉、鄂州、黄冈等地的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一是必须要求居家观察(至少14天),坚决不允许走家串户、聚餐聚会等;二是网格员每天对重点人员随访两次(需测量体温),如有发烧、咳嗽、胸闷要及时上报;

(四)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网格内的社会稳定,要告之群众形势十分严峻,引起群众的足够重视,同时宣传有效的防范措施,让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五、工作保障

(一)伙食费按照80元/人/天的标准落实;

(二)车辆原则上按照一村一车的指标落实,费用按每车8000元/月的标准落实;

(三)帐篷、防护服、口罩、体温检测仪等设施设备按需由区·镇统筹安排。

六、工作要求

各网格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责任,措施只能更严密,标准只能更严格,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否则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七、纪律要求

(一)强化政治纪律。各网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积极有力落实省委、市委和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有效落实,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严格工作纪律。各网格员要按照分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人员出入情况、随访情况及时上报,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岗等,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网格长、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批准后方可离岗。同时,督察组要加强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网格员防控工作落实、执行纪律要求等方面情况。

2020年1月25日

区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