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临空区>临空规划

还地桥镇镇域规划(2018-2030 )

日期:2020-09-30 15:14

一、 规划目标

将还地桥镇建设成为武鄂黄大都市连绵区中的“产业强镇”、“生态新镇”、“宜居美镇 ”。

产业强镇:突出城镇生态资源特色、渔业产业特色,探索产业转型路径,寻找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生态新镇:按照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和政策支持,优化城镇生态环境,严格控制镇域水生态环境利用与保护,依托镇域优良的生态本底条件发展新业态;

宜居美镇:以小城镇作为落实城乡融合发展的目标的核心载体,以建设生态宜居新镇带动本地城镇化,实现城镇与乡村的和谐发展,优化镇域空间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创造城乡共荣、宜产宜居的居民生活环境。

二、发展定位

结合区域发展及转型发展的需要,根据自身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确定还地桥镇的发展战略定位为——大冶市市域副中心、武鄂黄黄大都市连绵区养生养老生态健康产业基地。

三、发展规模

2030年,镇域常住人口20.0 万人,城镇人口 14.5 万人,镇域城镇化率70%,城乡建设用地面积 25.94 平方公里。

四、空间布局

规划空间结构为“一心、一特、一园、两轴、两区”。

“一心”——还地桥镇区,还地桥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大冶市域副中心,承担大冶市域西北部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

“一特”——黄金湖特色小镇,以养生养老为特色的现代新型小城镇;

“一园”——镇东新型产业园,已被纳入大冶市城西北工业园中,是大冶市重要的新型装备制造产业园,是还地桥镇对接大冶市第二产业的重要桥头堡;

“两轴”——主轴为锦冶公路村镇发展轴,次轴为碧溪公路村镇发展轴;

“两区”——北区为黄金湖“养生养老+农业”特色发展区,南区为“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生态农业”综合发展区。

还地桥镇域空间结构规划图

还地桥镇域土地使用规划图

五、对外交通

还地桥镇区区域性对外交通通道由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构成,形成“三横三纵”的网状区域公路系统。三横为黄鄂一级路、顺丰机场高速公路、铁贺二级公路。三纵为武阳高速公路、锦冶一级公路、碧溪一级公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