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临空区>临空概况

黄石临空经济区简介

日期:2022-11-25 10:36

按照已上报《黄石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黄石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73.52平方公里,总人口超10万人,该区位于黄石市还地桥镇-铁山区片区,西至锦冶线,北至铁东线,东至长乐山工业园边界,南至规划中的光谷东快速通道,是黄石市发展临空经济、对接武汉光谷的桥头堡、主阵地,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智能物流、科技创新、生活服务、生态农旅等产业。

黄石临空经济区建设,将坚持“创新发展、区域协同、生态优先、对外开放、共建共享”的原则,强化资源整合,按照长江中游城市群临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中部地区临空国际贸易中心、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东部副中心的战略定位,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为依托,深入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布局虚拟空港,打造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临空经济区。

黄石临空经济区位于鄂州花湖机场西南方向,距离机场26公里,距离武汉光谷50公里,距离黄石城区20公里,距离黄石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综合现代化港区——黄石新港40公里,是黄石市同时连接鄂州花湖机场和武汉光谷的门户枢纽,是黄石市发展临空经济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经济新引擎培育的重点区域。该区现有“三纵四横多通道对接”的大交通格局,正在规划建设的机场高速、光谷东高速将极大补强黄石临空经济区对外辐射路网,同时,正在全力争取正在规划中的福银高铁、咸黄蕲高铁经过临空经济区并设置站点,黄石临空经济区“水、陆、空、铁”立体化综合交通格局正逐步形成。

黄石临空经济区作为黄石市“四大经济主战场”之一,是引领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重要动力源。自临空区成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石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给予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要素保障等诸多利好政策,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落户产业与项目除同等享受市级各项优惠政策外,还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享受“一事一议”政策,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时刻为项目落地做好准备。热忱欢迎各界精英来黄石临空经济区投资兴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