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临空区>文旅临空>旅游

五卦山

日期:2022-11-25 10:39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五卦山

五卦山位于大冶市还地桥镇西北部高垴村境内,西北与鄂州市碧石镇接壤,是大冶市的北大门。其山三面环水,面积六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四百五十米,山顶天然而成椭圆形盆地,四周峰峦横抱,竹秀松青,景点多而传说神奇,属大冶四大名山(东方、白雉、五卦、天台)之一。

五卦山胜景古迹随处可见,素有三楚六朝著称于世的奇观异景:东峰眺晨光,西岭观晚霞,金盆池浴鲤,云雾莲吐艳,灵泉映日月,夕雾笼古塘,幽谷藏古寺,晨钟暮鼓响,无不富有传奇色彩。此外,山上天然而成的玲珑怪石:如晒谷石、望日石(台)、祈雨石(台)、驴槽石、戏狮石、仙迹石、试剑石、仙人椅(石)等无不栩栩如生,可供文人雅士览胜观光,遐想神游。

此山是佛门圣地,也是游人旅客避暑休闲的理想所在。古往今来有关“智印祖师落驾坐坛”、“朱元璋赐封白云寺”、“洪秀全挥剑砍石”、“汪精卫五卦避乱”等传说和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的诗文联对为五卦山增添了无限神韵和传奇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