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投资环境

黄石临空经济区招商优势 --多式联运

日期:2020-12-14 17:29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黄石临空经济区区位优越,多式联运优势明显,距年吞吐量5000万吨的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黄石新港仅40公里,距鄂州民用机场16公里,有自办的货运铁路线和站台,直连大武汉的锦冶、光谷一级快速路已全面通车,314、239省道、武阳高速纵横交错,机场高速、光谷东高速、虚拟空港、综合保税区等黄金通道和节点规划建设如火如荼,可便捷高效对接国内国际各大城市和经济体。

一、公:机场、光谷双向直连

●建立以机场高速、大广高速、光谷东高速、蕲嘉高速、武阳高速以及鄂咸高速为主体的高速路网骨架。

●构建“三纵三横”快速路网骨架,加固与机场、武汉、鄂州、黄冈的交通联系。

二、水:直达国家一类开放口岸

●距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黄石港水运码头(长江十大良港之一)仅29公里。

●距年吞吐量5000万吨的黄石新港物流园(保税物流中心)仅27公里,船舶经过大冶湖闸可通江达海。

三、空:布置虚拟空港、综合保税区

●依托机场高速出入口和大数据中心布置虚拟空港,建设综合保税区。

●距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00公里,距在建的鄂州民用机场不足16公里,约10分钟车程。

四、铁:高铁接入、两大货运站落地、轨道交通西接武汉

●在现有铁路基础上,规划福银高铁武九新通道和咸宁-黄石-蕲春高铁。

●加强现有武九铁路、铁灵线等的货运功能,规划还地桥货运站、铁山货运站等。

●规划轨道交通(有轨电车),西接武汉19号线,东接下陆、黄石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