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投资环境

黄石临空经济区招商优势 --承接光谷

日期:2020-12-14 17:31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黄石临空经济区经光谷东高速20分钟可抵光谷,搭载光谷黄石功能区、武汉首个离岸科创中心“黄石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和园区内即将建成的光谷东大学城,依靠黄石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与光谷稳固的前期合作基础,园区将强势承接光谷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产业外溢。

一、承接优势

(一)高速20min速达、多通道对接

黄石临空经济区经光谷东高速可20min抵达光谷;同时可通过武阳高速、光谷东高速、锦冶线、铁东线等多通道对接光谷。

(二)用地充足、承接顺畅

黄石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约73.52平方公里,先行区含5个片区,面积约20.3平方公里,区域内人口密度小、征地拆迁量小。

(三)稳固的前期合作基础

乘光谷崛起的东风,黄石电子信息产业逆势增长,PCB线路板产能排名全国第三,拉长武汉芯屏端网产业链;玻璃盖板、触碰屏、显示屏等产业已进入样品阶段,与光谷形成良好的产业配套。

二、承接布局

(一)光谷黄石功能区投入使用

湖北省内首个在武汉建立的离岸科创中心“黄石’光谷‘离岸科创中心”于2020年10月20日投入使用,集研发、孵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直接对接武汉科创成果、人才和项目资源,实现了“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

(二)建设光谷东大学城

湖北省级重点项目,承接武汉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黄石临空经济区保安湖周边区域,规划投资100亿元、占地1.5万亩,容纳4-5所大学的光谷东大学城,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三)承接三大产业创新集群

● 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

● 生命健康产业创新集群

● 智能产业创新集群

对光谷现状产业进行补链,加强上游零部件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