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宣传片

黄石临空经济区宣传片

日期:2020-12-25 11:21 来源:黄石临空经济区

黄石临空经济区地处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黄石市西部,“矿冶古都”-大冶市西北部,依托还地桥镇全域和铁山区部分实行区镇一体化建设,规划面积约73.52平方公里,先行区含5个片区,面积约20.3平方公里。    

坐黄金之地。所处地级市黄石是湖北省继武汉之后建立的第一个省辖市,有着深厚的矿冶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工业基础、先进制造基础。所处县级市大冶是湖北省首位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74位)的城市,且实现八年八进位。前身还地桥镇是千年古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183位)、“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华诗词之乡”,版图面积228平方公里,辖31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10.2万人。园区区位优越,多式联运优势明显,距年吞吐量5000万吨的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黄石新港仅40公里,距鄂州民用机场16公里,有自办的货运铁路线和站台,直连大武汉的锦冶、光谷一级快速路已全面通车,314、239省道、武阳高速纵横交错,机场高速、光谷东高速、虚拟空港、综合保税区等黄金通道和节点规划建设如火如荼,可便捷高效对接国内国际各大城市和经济体。

乘光谷东风。经光谷东高速20分钟可抵光谷,搭载光谷黄石功能区、武汉首个离岸科创中心“黄石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和园区内即将建成的光谷东大学城,依靠黄石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与光谷稳固的前期合作基础,园区将强势承接光谷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产业外溢。

借临空腾飞。经机场高速10分钟直抵“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民用机场,位列鄂州空港核心区,将通过建立虚拟空港实现国际先进零部件“当天下飞机、当天进工厂”,并大力发展临空上游产业,结合光谷产业承接,塑造以“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材料”四大先进制造业为主导,智慧服务业、临空旅游业为支撑辅助的“4+1+1”临空产业体系。

2020年是黄石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元年,目前,园区正按照“高端集约、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遵循“两年打基础、三年出成效、五年成规模”的科学步骤,构建“三轴五区”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国际化临空经济区、临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临空国际商贸中心、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